【本地慈善】为爱步行!重阳健步行筹集善款61万元

图文消息来源:顺德城市网

4公里健步行,我们出发了

  顺德城市网消息 (记者王文莉) “今天是个好日子,好呀么好日子呀……”在激情高昂的《今天是个好日子》的歌声中,2000人的健步行队伍显得声势浩大。82岁的长者胡太志走在队伍当中,他的步速、精神一点也不输给身边的年轻人,“我每天5点准时起床,除非刮风下雨,否则一定早早就到公园散步、慢跑,身体硬朗得很,健步4公里是小意思。”说这话时,他显得很是自豪,仿佛又回到年轻时候做篮球主将的岁月。
  昨日(10月16日)上午,顺峰山公园的环湖绿道,很多人挥动小旗,高唱《今天是个好日子》环湖而走。一场由广东省德耆慈善基金会、顺德慈善会主办的“顺德农商银行”2016顺德区重阳公益慈善健步行活动举行,2000多名市民徒步4公里,共同为老人祈福,为爱健步行。



  我们是好姐妹,参加健步行,大家都棒棒哒


“健步行”陪家人、忆青春
  “为德健步行、为孝健步行,为爱健步行!”据介绍,从2014年开始,顺德区重阳公益慈善健步行已经连续三年在重阳期间举办,当日9点多,在简单的启动仪式过后,参与活动的2000多市民沿顺峰山公园湖边健步走,绿道上不断传来欢声笑语。期间还吸引了大量未报名的市民群众加入,大家一起健步行,为爱祈福,成为公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。
  活动有单个报名,也有组团前来的,大家都盼望着这一天。“我每年都报名参加这个健步行活动,很开心。”来自勒流的伍姨一路挥手哼唱《今天是个好日子》,非常高兴。82岁的老人胡太志走在队伍后方,他笑着说:“我每天5点准时起床,除非刮风下雨,否则一定早早地到公园散步、慢跑,身体硬朗得很,这4公里是小意思。”说这句话时,他很是自豪,仿佛又回到年轻时候做篮球主将的岁月。
  参加健步行的除了像82岁胡伯这些老人外,更有不少年轻身影,他们陪伴家里的老人参加健步行活动,考虑安全,也是为了陪伴。“现在是他们的‘搏命’阶段,经常锻炼,有一个好身体是很重要的。参加这种活动,既能锻炼,也能放松心情。”家住大良的阿霞陪妈妈一起健步行,一路上,边走边陪妈妈说话,还不时地拿起自拍杆和妈妈合照,阿姨的脸上一直洋溢着笑容。


大部队陆陆续续到达终点,为自己鼓掌

爱心顺企为“夕阳红”捐资61万
  当日,启动仪式现场举办了支票交接仪式,顺德农商银行、广东美的暖通设备有限公司等多家热心企业捐赠善款61万多元,该款项将全部划入“顺德关爱老人慈善基金”,用于支持顺德老龄公益慈善项目的开展。此外,活动现场还设置长者才艺表演、长者服务展示、爱心义卖、“困难长者微心愿”认领等众多丰富多彩的爱心公益活动,吸引市民参加。
  此次活动前期还举办了一系列敬老爱老活动,包括九九重阳长者才艺大赛、困难长者“微心愿”征集、德耆老友营相片征集等。在一系列活动共同打造下,“健步行”也逐渐成为顺德区社会联动整合性最强、社会关注度最高的一个老龄公益慈善品牌活动。
  顺德区民政和人社局局长梁雄辉介绍,顺德现已步入老龄化社会,顺德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养老事业的发展,经过多年努力,顺德已逐步建立起“以居家养老为主体、社区养老为依托、机构养老为辅助、多种养老方式相互补充、各类养老机构协调发展”的适度普惠型养老服务体系。
  梁雄辉还表示,希望通过举办这次活动,弘扬尊老、爱老、敬老的传统美德和乐善好施的慈善精神,营造全社会关爱老人、关心顺德养老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,搭建公益慈善平台助力顺德老龄事业发展。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企业、市民一起参与,同心协力把顺德的老龄公益慈善事业做好。
■相关了解
顺德区养老事业发展情况
  截止2015年年底,顺德区户籍人口128.49万人,其中60岁以上户籍老年人21.5万多,老年人口比例16.7%。目前全区共有养老院17家,参与政府购买服务的居家养老服务机构11个、平安钟服务平台4个,为居家老年人提供社工、助衣助行、康复护理等多样化服务。此外,全区已有8个镇街建成长者综合服务中心,为社区老人提供配送餐、日间托老、心理慰藉、信息支援等系列服务。

<上一篇: 【本地慈善】郑裕彤辞世,享年91岁!感恩慈善路上一路有你
下一篇: 【本地慈善】广佛笑星登台助阵慈善 >
  • 伦教慈善会捐赠热线

    0757-27888000

  • 伦教慈善会捐赠账号

    户名:佛山市顺德区伦教慈善会

  • 中国农业银行账号

    44471001040020693

  • 顺德农村商业银行账号

    02618800139125

  • 农商行捐款代收编码

    199560(抗震救灾)、199520(助学)
    199650(关爱老人)、199530(助医)
    199330(其他捐款)、199540(助困)
    199550(助残)

热文点击
慈善动态
“情系教育,造福桑梓”—教育基金捐赠芳名榜

“情系教育,造福桑梓”—教育基金捐赠...

2016-10-17 14:41:07
救助公示
媒体关注
【本地慈善】伦教慈善会开展志愿者拓展培训活动

【本地慈善】伦教慈善会开展志愿者拓展...

2016-10-17 14:41:07